汉中市首家艺术职业高级中学获批准设立

近日,汉中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同意设立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的批复》,意味着汉中市汉中市首家艺术职业高级中学——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获得设立批准。

批复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中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和《营利性民办教育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结合专家组评估意见及县区整改情况,批准设立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

此前,汉中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带领市教育局专家组一行十人,对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筹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分组查验了学校组织管理、党的建设、办学条件、教学工作、校园安全、师资队伍、资金投入等相关资料。

专家组组长付鸿雁主持召开评估座谈会。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赵振宏受陕西国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铭委托作了学校筹办情况的汇报。勉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刚作了市教育局预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对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设立提出初审意见。付鸿雁反馈了评估意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在讲话中谈了四点印象和五条意见,强调学校要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办成名副其实的英才学校。陕西国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铭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把这次评估验收作为集团公司建好汉中艺高的新起点,把专家们的指导意见作为办好汉中艺高的宝贵经验,真正建一所“让师生家长满意”的学校,为汉中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据悉,汉中市英才艺术职业高级中学是由陕西国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38亿元建设的汉中市首家艺术职业高级中学。学校位于汉中市勉县定军山镇,校园占地面积63.8亩,校舍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现有教师46人(含外聘教师22人),其中,教授、正高级教师3人,副教授、广播电视主任编辑、高级教师13人,讲师、广播电视一级播音员、钢琴一级演奏员、中学一级教师11人。学校与汉中市仁德学校深度融合,教育理念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越、学生管理严格,开设课程与普高一致,毕业生与普高具有同等力,可以参加普通高考、艺术高考、普通高等院校职业教育单招考试、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等,是初中毕业生接受高中学段教育的新选择。(图文/王敏敏。本号获授权首发)

专业列表